• 中共景德镇学院委员会党校主要工作职责
  • 时间:2017-11-06 00:00:00   作者:党委组织部   信息来源:    点击数:227
  • 学校党校是在校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培养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的一个重要教学部门,是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是党员增强党性锻炼的熔炉。其职责如下:
        1、参与制定学校干部教育与培训计划、教学安排,并负责干部培训班的组织与实施。
        2、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全校党员的教育与培训工作。
        3、根据学校发展党员工作的需要,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发展对象的培训工作。
        4、负责对系级党校的业务指导,协助各系抓好新生入党启蒙教育与培训工作。
        5、协助有关部门抓好党外干部、专业技术干部等不同类型干部的培训工作。
        6、切实抓好党校兼职教师队伍的建设。选拔聘任高水平的兼职教师,抓好兼职教师的培训与轮训,不定期地组织集体备课和召开党课研讨会,努力提高党课培训质量和水平。
        7、加强党课教材建设。根据形势的需要,负责全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前培训用教材的编写、征订工作,切实做到统一教材、统一教学内容、统一教学考核。
        8、抓好党校自身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做好各类培训班的归档工作,完善党校内涵建设,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9、配合省委教育工委党校、市委党校做好干部调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