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党委组织部部门简介
  • 时间:2019-10-13 14:38:07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245
  • 党委组织部是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下设教育监督科、组织科、干部科三个科室

    以下为其主要工作职责:

    党委组织部是校党委领导下负责全校党的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的职能部门,下设教育监督科、组织科、干部科三个科室。

    以下为其主要工作职责:

    一、根据上级党组织和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制定学校组织、干部工作计划并具体组织实施,开展党建工作理论研究与探索。

    二、指导基层党组织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指导机关党委、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

    三、负责党内奖惩、评优、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四、负责全校干部选拔、任免的考察等具体工作和干部的考核、培训、交流等管理方面的事务性工作。

    五、负责做好党员的教育管理、党员发展对象培训、考察、发展工作和党员思想状况的调研工作。

    六、负责党组织关系的接转、党费的收缴和管理及党内报表统计、干部人事档案、组织文书档案的管理工作。

    七、负责做好党校各级各类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工作。

    八、配合党的纪律检查部门,做好党风党纪教育与违纪党员的查处工作。

    九、按照党管人才的原则,配合相关部门,协助做好高层次人才工作。

    十、负责学校乡村振兴、对口帮扶工作和驻村工作队的管理工作。

    十一、完成上级组织部门和学校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