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 时间:2019-07-01 00:16:45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51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表彰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6月30日上午,我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蔡付斌,校长陈雨前,党委副书记王丽心,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党委委员朱贺江、方文龙出席会议。王丽心主持会议。

      我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表彰大会

      纪念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进行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党委书记蔡付斌作主题发言

      党委书记蔡付斌作“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迈开立德树人坚定步伐,打赢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攻坚战”主题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致崇高的敬意,并号召广大党员师生、干部群众向优秀学习、向优秀看齐!

      校长陈雨前宣读表彰决定

      蔡付斌重温党的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他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在全党轰轰烈烈地召开。“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这是总书记对初心作出的深刻阐述。我们党的初心和理想、信念、宗旨、使命从来都是紧紧联系在一起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到“学思悟贯通,知信行统一”理论学习上,要学深悟透真学真信;实际工作中,要用担当诠释初心,用实干践行使命。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明确“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

      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主持会议

      蔡付斌说,要守住党员的初心、守住教育者的初心,要将初心落到本科办学中去,要将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和教育部提出的本科教育“四个回归”落实到当下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各级指标、各个观测点的建设中。要在建设中学习好指标体系,在建设中消化好指标要求,在建设中完成好指标任务!

      颁奖仪式

      要担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落实“三全育人”的要求,积极作为,担使命。要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学科体系、教学体系、教材体系、管理体系都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个使命来设计,切实保障人才培养方案顺利实施。要克服从专科到本科的“适应综合症”,奋力推进学校从专科到本科的华丽转身!

      代表发言

      要对照理想信念找差距,对照好老师的标准找差距、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找差距。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政治涵养、品德修养、业务素养,不断扩大“一桶水”的容量、提高“一杯水”的质量;要寻找合格本科指标体系与我们的实际工作之间的差距,以最快的速度、最便捷的途径补齐“短板”、做强“亮点”、做优“特点”;以争先恐后的精神争当评建标兵!

      蔡付斌强调,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打赢合格评估和迁址办学攻坚战需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更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奋斗、不怕牺牲、冲锋在前的行动。今天我们脚下的“长征”就是要抓好评建任务落实,取得合格评估最终胜利。这段征程困难艰巨,我们必须保持定力,不畏风雨、奋力向前,要培养和锻造出一支“标兵列队”,在关键时刻关键点以绝地求生的应对方式去续写新长征的“开路故事”!

      宣誓仪式

      会上,陈雨前宣读《关于表彰2018至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校领导为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先进党组织代表郭小丽、优秀党员代表余其亮、新党员代表陈高霞上台发言。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参加会议的还有校领导胡继平,学校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新党员代表,党外副处级以上干部和受表彰个人共计24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