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 时间:2019-10-16 12:16:59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12
  •   1014日上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议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会议领学作中心发言。

      本次学习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主题,蔡付斌领学了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相关内容

      在领学后,蔡付斌以《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切实推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提速换挡》为题作中心发言。他强调,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马克思主义政党具有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严明政治纪律。把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抓住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性问题。突出强调政治建设,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一条成功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于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包括坚定政治信仰,把握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强化政治领导,净化政治生态,提高政治能力。

      他指出,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最重要的就是在事关办学方向的问题上站稳立场。牢牢掌握党对高校工作的领导权,确保高校始终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和“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坚强阵地”,关键在于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基础在于牢牢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导权。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考察时提出了评价高等教育的“两个标准”,一是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二是要将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高校领导班子要成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善于领导高校科学发展、团结奋进的坚强领导集体。

      蔡付斌指出了学校各级党组织抓党的政治建设存在的不足。并提出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要求:在坚定政治信仰上,要抓牢理论武装总开关。在把握政治方向上,要紧盯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站稳政治立场上,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强化政治领导上,要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在净化政治生态上,要坚持制度规矩刚性约束。在提高政治能力上,要坚持长抓不懈。

      会上,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品生以《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为题、机械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树发以《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为题、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方漫以《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题、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蔡新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题进行交流发言。

      校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