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19-12-08 15:58:32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44
  •   按照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安排,126日,我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时代之问”为导向,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要求,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教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郑晓春、组员汪杨敏与会指导。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

      会上,蔡付斌代表班子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作了个人检视剖析,具体查摆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思想觉悟、能力素质、担当作为、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扎实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的发言后,郑晓春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他指出,景德镇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会前准备充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坦诚、整改措施比较务实管用,民主生活会质量比较高、效果比较好,具有以下特点:会议主题鲜明突出;问题检视全面准确;分析原因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实在管用;相互批评动真碰硬,自我批评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

      他认为景德镇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两个月以来,提高了政治站位、增强了政治忠诚,更加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丰富了理论武装、强化了党性修养,更加理解和把握党的教育方针,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聚焦了干事担当、加强了问题整改,更加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师生员工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强化了作风建设、营造了政治生态,更加着力解决“怕慢假慵散”的不良作风。

      郑晓春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要真抓实干勇担当,要继续以答好“时代之问”为导向,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和长征精神,聚焦总书记对江西提出的“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的更高要求,立足本职工作,切实把责任担起来,把事业干好起来,努力创造新时代第一等的工作;三要持之以恒抓整改,要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命,从思想深处、灵魂深处检视和剖析问题,扎实作风,狠抓问题的整改与落实。并向基层单位做好通报工作,向上级组织做好报告工作

      蔡付斌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领导班子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对于存在的问题与差距,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要求,用勇于担当的精神抓好落实整改,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