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党委班子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0-05-10 15:05:08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276

  •   (本网讯:文|徐灵/图|汪万鹏按照省委巡视反馈要求和学校党委整改落实工作部署,5月8日下午,校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行政楼318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江华省纪委监督推动省管高校巡视整改第二督导组组长、东华理工大学纪委书记万继峰到会指导。党委书记蔡付斌主持会议。校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省纪委监督推动省管高校巡视整改第二督导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就巡视整改方案多次进行专题研究、几易其稿,党委书记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主抓、靠前指挥,领导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在学校党委班子的带领下,全校形成了巡视整改合力,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上,蔡付斌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并代表党委班子进行检视剖析,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了具体要求。随后蔡付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自我批评,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的批评。党委班子成员本着对党、对事业、对同志、对自己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行深入对照检查,做到了直面问题不回避、深挖根源不遮掩、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达到了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整个会议氛围融洽,起到了相互帮助、增进团结、促进工作、推动整改的积极作用。

      在认真听取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王江华对我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是一次坚持真理、纠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质量较高、效果好的民主生活会。他指出,景德镇学院党委班子思想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严肃,互相批评诚恳,查摆问题仔细,整改措施得力,达到了促进巡视整改的预期目的。针对下一步巡视整改工作,他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抓好巡视整改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断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把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巡视整改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学校党委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趋势和阶段特征,紧紧扭住巡视发现的问题,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巡视整改作为作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党建工作引领巡视整改向纵深推进,切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全体师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校长负责制,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不断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充分发挥院系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把好教师引进和培养关,配强院系党组织书记和院长推动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保持严厉惩治失德失范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实施高校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工程,加快构建学校党委、院系党组织、基层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体系。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加大“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养力度,更好发挥“头雁”效应。三是进一步聚焦实干担当,以一流的业绩为描绘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作出新贡献。以巡视整改实际效果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学校党政领导班子要崇尚时代担当精神,迎难而上,挺身而出,主动承担,认真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答好时代之问,走好新长征路要提高攻坚克难的能力,弘扬一抓到底的作风,领导班子要发挥标杆模范作用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要培养立说立行的好作风,要大兴求是之风,重用务实之人,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让实干者实惠。切实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万继锋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点评,肯定了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效。他强调要将巡视整改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推动巡视整改的向心力,要正确认识巡视整改的重要意义,正确认识党政班子成员在推动巡视整改中的主体责任,正确认识到党政班子成员在推动巡视整改工作中的不足和差距,把推动巡视整改作为检验自己是否不断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标准尺、试金石,进而在党委的引导下形成关键力量、核心力量、引领力量。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巡视整改的执行力,在重点关键环节上加大力量,加强落实,对整改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防止反弹。要将民主生活会的成果成效转化为巡视整改的辐射力,把责任担当延伸到基层,将党建、意识形态、思想政治、师德师风责任压力传导到基层,延伸到每一位党员干部、教师,才能形成全面从严治党,推动教学科研管理纵深发展,不断提升学校办学质量。

      蔡付斌代表校党委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学校将进一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压实整改主体责任,聚焦巡视反馈问题,用不折不扣落实反馈意见整改的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紧密结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紧盯抓牢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逐项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巡视整改工作全面到位、务求实效。

      学校纪委、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及普通党员代表列席会议

      (编辑:汪丽/一审一校:龙丽萍/二审二校:汪丽/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