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 时间:2020-09-30 12:01:13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79

  •   (本网讯:文|徐灵/图|王清、朱静菡9月24至9月28日我校办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委副书记、党校校长王丽心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主持开班仪式。

      在党课教学中,王丽心指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牢牢掌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牢牢掌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权。

      他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不断健全党委全面领导办学治校各领域的各项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制度,建立和完善党委领导下师生员工有效实现民主管理的制度。要高质量推进学校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树立育人为本的教师职业观、教育评价观和教育政绩观,协调各方共同育人,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要抓好课堂教学育人的主渠道,把加强思政课建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抓手,把巩固好教师队伍建设作为根本依靠,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打造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各部门各负其责、全校师生协同配合的工作格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926日,培训班全体学员乘车前往上饶集中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瞻仰革命先烈,缅怀革命烈士丰功伟绩,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在上饶集中营革命烈士纪念馆和茅家岭监狱旧址学员们感受到革命先烈坚贞不屈、顽强斗争、视死如归的革命英雄气概,纷纷表示要继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弘扬革命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树立崇高理想追求,在学校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培训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晏功明博士作《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解读学习辅导报告,学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创新》等课程,并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学习活动。


      结班仪式上,朱贺江对参加培训的科级干部们殷切勉励,鼓励大家要把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学习成果向实践成果的转化。

      全校11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