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部党小组赴柯村开展党日活动
  • 时间:2020-11-09 10:18:35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211
  • ​  2020年11月5日,机关第八党支部组织部党小组全体党员赴柯村开展“重走皖南瑞金——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党员们分别参观了柯村暴动纪念馆、方志敏旧居和皖南红军医院旧址。

          19348月,中共太平中心县委带领柯村附近3200余名贫苦群众发起秋收暴动,推翻了国民党地方乡保政府,成立皖南苏维埃政府。同年12月,方志敏率领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进入柯村苏区,将农民暴动武装组建成红军皖南独立团。

      柯村暴动的成功与皖南苏维埃政府的建立,紧密地配合了闽浙皖赣革命根据地反“围剿”斗争,有力地支援了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的皖南行动。在皖南革命斗争中成功地创建了的第一个革命根据地,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统治,扩大了中国共产党和红军的政治影响。

      纪念馆内一幅幅珍贵的照片,刀、枪、矛、衣服、印章、红旗、书信文件、宣传标语等生活战斗用品,真实记录着革命先烈们在那段艰苦斗争的岁月里波澜壮阔的战斗画面,大家表示一定要传承伟大的革命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校、社会中起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助力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

    (编辑:徐灵/一审一校:徐灵/二审二校:胡铂/三审三校:朱贺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