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召开2020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 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 时间:2021-01-18 16:37:35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205

  •   (本网讯:徐灵)1月15日下午,我校2020年党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在第一报告厅召开。党委书记李良智作点评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重点聚焦“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落实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问题整改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和人才工作”七个方面的工作进行梳理和回顾,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学校党委关于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部署要求,聚焦基层党建“三化”建设,紧扣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开展述职,并指出存在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李良智在点评中指出,在过去的一年,各总支书记履行党建责任意识得到持续强化,主要体现在:一是党建工作制度化不断完善,完善了政治理论学习制度,在日常工作中绷紧意识形态之弦,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二是党建工作标准化持续推进,继续推动执行新形势下教师党支部建设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三是党建工作规范化持续推进,各党总支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总支会议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党支部向党总支汇报党建工作等制度;加强党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开展骨干教师双培养计划;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更加深入。四是党建工作特色化不断深入,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最鲜亮的底色,构建“大思政”格局;深入挖掘党建与专业特色的结合点开展“一院一品”党建品牌创建。

      李良智要求,党总支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党建责任,拓宽工作思路,开阔个人眼界,创新党建方法,以求引领实效。要突出专业特色,明确党建工作的着力方向,切实找准结合点,把师生党支部打造成为共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战斗堡垒。各基层党组织要结合学校和各二级学院实际,继续发扬优点、弥补不足,不断开创我校党建工作新局面!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总支负责人、各二级学院行政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各机关党支部书记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刘飞燕/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方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