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
  • 时间:2022-06-23 15:08:35   作者:   信息来源:    点击数:157
  •       6月16至6月20日,我校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党委书记叶观荣进行开班讲话,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为全体学员上专题党课,党委委员、组织部长朱贺江主持开班仪式。

      叶观荣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的精神学习是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把学习成效提现到强党性、铸忠魂的坚定笃行上,体现在开新局、谋发展的思路举措上,体现在改作风、强能力的具体行动上。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研讨中,严格遵守学习培训的各项规定,确保取得良好的学习效果。

      在党课教学中,王丽心指出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必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使基层党组织成为师生最贴心、最信赖的组织依靠,成为学校教书育人的坚强战斗堡垒。

      6月17日,培训班全体学员乘车前往锦泰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百年党史长廊,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精神洗礼,坚定理想信念。

      培训期间,朱贺江作《肩负新使命,承载新期盼——学习宣传省市党代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薛长刚博士作《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习辅导报告,学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课程,并开展小组讨论、交流发言等学习活动。

      结班仪式上,朱贺江指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党管办学方向,推进“三化”建设提质增效,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党建品牌建设,各二级学院要结合自身发展打磨党建品牌,做到真正用党建促发展。

      全校56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本次培训班。

      (编辑:刘斌权/一审一校:徐灵/二审二校:刘斌权/三审三校:程桑